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116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我县召开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卢琪珍,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严坤,副县长李怀坤、张军启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分管)副职,县直及驻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沈丘县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宣传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卢琪珍对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付井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锐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全社会文明建设与“三城一县一区”创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步创建事半功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2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5年要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9年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这一时间节点,细化量化局部、阶段性目标,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到人到事,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调度、每周有进展。形成抓日常、抓平常、抓经常的创建常态,真正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精力用在平常,确保为高标准创建、常态化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张锐要求,要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习俗等文明风尚行,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有文明的社会大环境。要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为切入点,引领更多单位、行业参与、融入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之中,扩大文明建设工作的覆盖面。要围绕清明、端午、七夕、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精心谋划实施一批主题活动,把节日蕴含的优秀文化传统和新的时代要求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生气、当代人乐于接受的节日活动和产品,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巩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主流地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张锐要求,县直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对照《沈丘县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沈丘县全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暨乡风文明建设拓展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将每项任务具体到人、工作开展具体到天,确保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将此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要用好“12345”政务热线等平台,落实“随手拍”等措施,加大对不文明陋习和突出问题的曝光力度,更大程度激发群众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创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邀请各类文明典型走上新时代公民道德大讲堂,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提高道德水准、提升文明素养的生动实践。

  张锐最后强调,开展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全社会文明建设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作用,不断创新方法,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社会文明建设贴近实际、体现特色、扎实推进。(黄白玉)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