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89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2日,我县组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张军启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高层建筑消防验收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县高层建筑消防验收遗留问题现状,特别对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以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消防安全防范底线,最大限度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二要坚持属地原则、部门协同。各乡镇(街道)政府是解决辖区高层建筑消防验收遗留问题的责任主体,对未经消防验收已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项目,负责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有关要求整改,并完成消防验收。三要坚持明确主体、压实责任。高层建筑原建设单位(产权人)要履行消防验收整改的主体责任,原建设单位已灭失法定主体资格的,由其权利义务的承受人履行消防验收整体的主体责任。

  就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消防验收遗留问题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政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根据未经消防验收已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项目台账,分类细化责任分工,实行领导分包项目,确保各项工作职责明确、协调一致、运转高效,扎实推进整治工作落实。同时,按照“治旧控新”原则,加强在建高层建筑项目监管,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未验收不得投入使用,避免再次形成消防验收遗留问题。(翁煜坤 )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