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信息  > 正文

我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101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倡树全民节水、爱水、护水良好风尚,县水利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这一主题,在沙颍河大闸公园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00105.MTS_20240322_174145.657.jpg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水资源保护手册、节水倡议书等,普及法规和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从细微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增强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共同呵护河湖健康,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加快构建节水型社会。

  据了解,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书籍和宣传册 1000多份。同时,工作人员还“进公园、进学校、入工地、访企业”,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普及节约用水的理念和知识。

00163.MTS_20240322_174238.496.jpg

  市民张女士:“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了解了世界水日,知道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今后将从自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做新时代文明节约用水人。”

  县水利局张留东:“我们举行宣传活动,主要是提高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自觉遵守有关河湖管理和保护的法律法规。水利部门将会继续以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提升水生态、水环境为己任,为大美颍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郭红甫 王子磊)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