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举办2024年高层住宅小区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93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我县举办2024年高层住宅小区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广肃,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及县直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县公安、消防、120、电力等参演部门,密切配合、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对一系列应急处置环节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演练全程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救出被困人员,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要学以致用,警钟长鸣。各小区物业企业要开展本小区应急疏散演练,加强微型消防站应急队伍建设和能力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处置。二要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县住建、城管、房管、消防、电力等部门作为高层建筑小区的主管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面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有效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三要强化宣传,精准施策。各物业企业要加强业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性、警示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防火常识,切实提高居民防范火灾及自防自救能力,守牢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李磊 张乐)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