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乡镇一把手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166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13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乡镇一把手工作交流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和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部署,通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和“两堂三中心”建管用育观摩评比工作成效和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定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出席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5160050.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锐通报了观摩排名情况;莲池镇、卞路口乡负责人做典型发言;副县长李怀坤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开展的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和“两堂三中心”建管用育工作集中观摩活动,既是落实“月观摩”机制的具体行动,也是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工作更高质量开展的具体抓手。县农业专班要认真归纳总结各乡镇(街道)独特的做法、好的经验,形成有效、管用、可操作的经验汇册,供各乡镇(街道)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县直各单位要按照“3+2+1”工作要求,结合“四个体系创建”和“七个专项行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服务好乡镇工作。

  田庆杰强调,一、必须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工程、改善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具体实践。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坚如磐石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率先建成农业强县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必须抓好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边四化五美”为总抓手,切实抓牢、抓细、抓实“三拆”“三网”“一宅变四园”“12345+”等各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围绕建好、管好、经营好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美丽集镇的建、管、经营等工作,真正提高乡镇所在地的承载力,发挥小城镇的独特优势,聚集产业,聚集人气,推动发展。三、必须严格兑现奖惩。要在深入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根据发现的问题,不断地调整、完善、修改考评奖惩机制,使奖惩机制更公平、公正、合理,更能体现“三个不一样”,更能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锐、许四军、种飞、黄宇飞、张磊、卢琪珍、王琰、严坤、张燕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5160055.jpg

  会前,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队,对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和“两堂三中心”建管用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倪景龙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