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154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我县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县消费者协会会长卢琪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出席活动,县直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县消费者协会会长卢琪珍在活动致辞中指出,2023年,我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可喜的成果。全县12315维权服务站增加至30个,全年共接待各类消费者投诉2750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202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多万元。卢琪珍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不懈努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消费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肩负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任,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服务点、打假成果展示等方式,向群众详细宣传如何辨别产品真伪、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知识,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欧阳卫东:“2024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动力’,县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将围绕这一主题,认真履行职责,从激发消费信心入手,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需求、化解消费难题、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作为关键环节进行破题,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窦健康 李紫悦)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