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沈丘县代表团召开第四次代表团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5     点击数:158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5日,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沈丘县代表团召开第四次代表团会,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沈丘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余长坤、张锐、许四军、黄宇飞、张磊、张治君、龙腾出席会议。

  李前进代表说,报告立意高远、内容详实,思路清、成绩实、站位高、目标准,完全符合中央、省、市实际,是一个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彰显决心的好报告,必将引领全市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报告聚焦创新驱动、项目谋划、新型工业化、城市功能、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9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既系统反映了工作重点,又契合周口实际,是客观公正的,切实可行的。

  田曼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翔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作为一名镇长,一名基层代表,通过对报告的学习,使我启发很大、感触很深。回到基层工作岗位后,我会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王一坤代表说,市政府,市人大,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用数字和名次说话,令人振奋。谋划2024年度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明确,科学可行,作为来自乡镇的代表,下一步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力求工作实效。同时工作中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规范执法程序,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养老服务,物业管理等领域,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卢芳代表说,吉市长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回顾,详实的数据,见证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周口走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的坚实步伐,客观全面,准确细致。报告中,吉市长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吉市长用了9个新突破,绘就了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为我市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给出了方法。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好报告。回到岗位后,我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以教育发展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思源智慧和力量。

  会上,周海涛、李秋梅、韩冰、王若晨、张东波、陈海涛、赵军民、马学斌、卫玉霞、颜福平、李刚、王冬梅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教育发展,法制建设、乡村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按照会议安排,代表团酝酿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窦健康 翁煜坤)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