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沈丘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4     点击数:198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4日,周口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沈丘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沈丘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余长坤、张锐、许四军、黄宇飞、张磊、张治君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会议推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宇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磊为大会监票人。

  许四军代表说,今天上午我们共同认真聆听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周口发展大势,客观务实、措施有力,是内容丰富、亮点荟萃的好报告。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五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履职业绩有厚度,报告用详实数据和具体事例实事求是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履职业绩。三是监督工作有力度,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工作部署有准度,科学谋划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五是工作方法有创新,报告中工作创新举措不断,亮点纷呈。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报告要求,把准服务中心大局定位,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敢于担当负责,打造有为人大。

  张治君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工作安排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清、工作举措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六个坚持、六个新”进行了回顾总结,讲政治、站位高、开新局、展新貌,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下一步,将认真研读报告,做好报告传达学习,结合县人大常委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在促进代表高水平履职上加强示范引领,支持和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作用。

  张磊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彰显了人民民主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鲜明特色,是一个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回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数据扎实、透彻易懂,既有高度也有温度。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

  刘景发、马坤、唐东升、毕玉华、陈国梁、姜军伟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同报告。代表们还围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发挥审判过程中的调解作用、推进法律进校园、加强检察监督、提升执行质效等提出建议。

  市法检“两院”相关工作人员、县法院院长杨睿,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立强,省人大代表王拥庆、李茜列席会议。(窦健康 翁煜坤)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