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员额“两官”履职评议整改意见交办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125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万勇带领“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分别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整改意见交办会。县法院院长杨睿、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立强及员额法官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被评议的6名员额法官、5名员额检察官评议情况和整改意见。县法院院长杨睿、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立强作表态讲话,他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的评议监督是对司法队伍的重视与支持,会后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有关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向“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万勇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员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是今年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强化司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促进司法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在县人大和县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整个评议工作得到了多方配合,形成了很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但是对于评查出存在的问题,“两院”及个人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彩万勇强调,要“真”字出发,增强整改的精确性。被评议对象对人大“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给出的评议意见要真心接受,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提交报告,促进履职能力的进步与提升。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小组要加强跟踪督办,全面了解和掌握被评议对象真实的整改进展情况,确保以评促干取得实效。要“改”字落脚,增强整改的综合性。员额“两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意见,不回避、不掩饰问题,要根据评议整改意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把“查”与“改”贯通起来、“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实”字着力,增强整改的实效性。整改落实阶段,“两院”要关注评议结果的运用,既要着眼个性问题整改,又推动共性问题整改,促成综合的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公正司法。针对评议提出的个性问题和意见,要逐人分类分级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两官”履职评议小组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竭力做好监督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履职评议整改阶段的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红甫 马晓君实习)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