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阳新高速沈丘段:抢抓工期掀热潮 全力打赢“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01     点击数:600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沈丘至豫皖省界段项目是“十四五”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首批重点项目,对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路网,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中交二航局阳新高速项目方抢抓施工黄金期,全体员工做到下班不下战线,离岗不离职责,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打赢二季度“攻坚战”。

  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各种工程车辆有序穿梭,建设者们正在开足马力抢时间、赶进度,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中交二航局阳新高速项目生产副经理尹光盛:“目前我们项目全线投入施工人员468人,正在进行路基填筑、盖梁、墩柱、泉河大桥挂篮悬浇以及相关的梁板预制施工任务。我们根据‘大干九十天,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施工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精品工程。”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沈丘至豫皖省界段项目全长24.9公里,全线设大桥两座。在泉河桥右岸和左岸的桥墩上,工人们熟练仔细地进行焊接、绑扎钢筋、调整模板、固定螺栓等作业,铆足拼劲、抓紧时间进行大桥挂篮施工。

  中交二航局阳新高速项目工程部副部长罗梅芳:“泉河大桥作为本项目的重要建设节点,于今年二月份开始挂篮施工,经过近三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 9#墩左幅0#块、 10#墩左幅1#块和11#墩左幅1#块的施工。目前现场正在进行的是11#墩左幅1#块的张拉准备工作,和11#墩右幅1#块钢筋绑扎工作,主桥计划2023年9月底合龙。”

  安全是推进一切工作的前提。为激发“比学赶超”的昂扬斗志,营造“大干快上”的火热氛围,项目方提前做好了各工点开工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并应用智慧建设平台,实现工序报验、数字档案电子资料无缝对接,助力品质工程建设,为实现“建、管、养”全生命周期管理奠定基础。

  中交二航局阳新高速项目安全部副部长王斌:“我们的VR模拟体验系统包含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触电等多种事故模拟类型。通过模拟建筑施工中的各种生产安全事故场景,让施工作业人员能够更直观地感受到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生产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从而降低在实际工作中发生事故的风险。”

  施工人员仲崇江:“真实体验感比较强,给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会在生产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第一位,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阳新高速公路沈丘至豫皖省界段项目总投资约26.3亿元,计划2024年底全线通车。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占总投资的38%。上半年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1%。

  中交二航局阳新高速项目生产副经理尹光盛:“‘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我们利用当前天气回暖少雨的有利时机,优化施工组织,上足人员设备,倒班运转、全力冲刺,持续掀起施工高潮。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施工工艺创新、管理创新,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实现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沈琳桂 窦健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