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250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我县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暨统计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出席会议,“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各乡镇(街道)统计站站长、县统计专班组成人员及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在会议讲话中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自我加压,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认识到位,基础巩固;队伍整齐,功能健全;管理规范,运行流畅;与时俱进,注重实效”的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强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改善基层统计工作环境,提升统计工作地位。要着力在硬件、人员配备、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综合业务能力。要经常性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做好统计资料归档管理、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等工作,确保数据采集科学规范,填报及时准确,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质量。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着力提高周口统计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后,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以《贸易统计业务规范化》为题,从贸易统计业务规范化、贸易统计报表相关知识、名录库入库工作要求、下一步工作任务及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