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开展“捡废拾荒”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293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路长制”工作常态长效,4月21日,我县组织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捡废拾荒”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之城”创建,再掀“路长制”工作新高潮。

  当天下午3时许,县委书记田庆杰、县长余长坤等县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集中对纬二路两侧的绿化带开展“捡废拾荒”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专门负责捡垃圾的,有主要负责装垃圾的,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活动结束后,各一级路长先后深入到各自分包路段,实地督导各单位“捡废拾荒”工作开展情况。

  烟头虽小,俯腰即拾,但传播的是文明。在兆丰大道、人民大道、金光大道、华佗路等路段,随便可见的红马甲志愿者三五一组,手拿垃圾夹,提着垃圾袋,按照各自划分的责任区域,分头捡拾烟头、纸屑、枯草、树叶、砖头瓦碴等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隐藏在花坛泥土中的烟头,挂在灌木丛里的废线、塑料带,甚至塞在砖缝里的废纸都被一点点抠了出来,紧随其后的三轮车,逐一对大家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收集,确保“捡废拾荒”工作一遍净、一眼净。

  编者按:文明,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从细节中流淌出来的文明,才是一个城市“骨子里的文明”,也是“文明之城”创建的关键所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耕耘不辍、接续奋斗;需政社联动、标本兼治、疏堵并举;需集全县之力,聚全民之心,汇全城之智。作为工作、生活、学习在沈丘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建设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柳柯 吴一凡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