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473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4月4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奋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事业工作新局面。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1.jpg

  田庆杰指出,去年以来,我县武装工作在市委和市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练兵备战,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有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开创了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广大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以及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等各项任务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

  田庆杰要求,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就是保发展、就是守安宁的意识,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大战略来思考,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来审视,放到打赢未来人民战争的大视野来落实,合力打造支撑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稳固长城。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要求为契机,突出备战打仗主旋律,深入推动沈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坚定不移地把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好,着力在抓好后备力量建设、解决制约队伍战斗力的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2.jpg

  田庆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强武兴武政治责任。做到政治责任要装在心里,第一职责要扛在肩上,各项制度要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五管”职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武装工作的领导,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凝聚各级齐抓党管武装的磅礴力量。要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深入抓好基层武装部“两个重点建设”和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对照“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水平。要抓好练兵备战,聚焦强军目标,强化实战能力,常态化组织国防动员演练,开展好军事日活动,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通过训练演练和组织参加重大建设、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提升备战层次质量,锻造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武装队伍。要抓好兵员征集,强化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浓厚参军氛围,打造过硬的“沈丘兵”品牌。要强化联动意识,营造双拥共建共进氛围。要在促进融合发展上用实劲,着眼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我县工业产业基础和钢铁、电子信息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梳理“民参军”的合作领域与项目清单,推进军、地、企三方深度合作、无缝对接。要在深化双拥共建上谋实招,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继续落实好走访慰问、双拥工作、军民共建等制度,切实把政策用好用足,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在强化国防教育上增实效,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完善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推动红色基因永续传承;组织社会各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的社会风尚。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琰对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作安排部署。县人武部部长陈继芳传达学习市党管武装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宣读表彰决定。

  刘湾镇、莲池镇、留福镇、北城办事处、新安集镇等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3.jpg

  会前,田庆杰还就县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柳柯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