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异地商会联谊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433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日,我县异地商会联谊会在上海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上海、广东、东莞、郑州、北京五家沈丘异地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异地商会联谊会在上海召开3.jpg

  会上,五家沈丘异地商会的负责人围绕商会建设和家乡发展分别发言。五家商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在外打拼的商界人士感恩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推广家乡、回归家乡、反哺家乡,携手同行、共创辉煌,为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新沈丘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肃在会议讲话中希望沈丘各异地商会,要牢牢把握商会基本功能,把握商会建设政治方向。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建会的根本宗旨。切实推动商会党的建设,使商会组织更有效地服务于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更好地实现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领导。商会党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商会党建工作向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要切实发挥商会党建工作效能,服务商会良好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家乡建设。要细化工作指标,抓实“四好”商会、“五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使商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探索商会党组织发挥作用方式,将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职能贯穿于商会管理的各个环节。三是要创新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要把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强化政治引导、促进“两个健康”行之有效的工作抓手,要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商会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四是要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反映行业共性问题,引导行业声音通过组织渠道有序表达,巩固和夯实党执政的基础。五是要强化民营经济人士责任担当,要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展现责任担当。

我县异地商会联谊会在上海召开4.jpg

  李广肃同时希望沈丘各异地商会,要在更高层面推介沈丘、更大平台广泛宣传沈丘的发展成就、投资环境和重要机遇,传播好“沈丘声音”,讲好“沈丘故事”、沈丘优势、沈丘魅力,不断提升沈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打动外界、吸引外界、感染外界,让更多的沈丘籍成功人士和当地企业及时了解沈丘的情况,动员更多的知名企业来沈丘看看,熟悉沈丘、投资沈丘。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异地商会发展和沈丘籍成功人士回归,共同把我县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王进 马宇 王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