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427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2023年沈丘县评选五一劳动奖和沈丘县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槐店镇、国网沈丘供电公司、金丝猴股份有限公司等基层工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安排部署县总工会2023年度工作。

  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在会议讲话中对去年全县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积极作为,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就做好2023年全县工会工作,丁永华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强化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准政治方向,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会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的水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工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各级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工会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各级工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要注重上下联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丁永华最后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工会力量。(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