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459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路长制”工作、教育振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工作

  3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听取审议相关文件,研究“路长制”工作、教育振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应当怎么看、怎么办的重大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站位全局、久久为功,持续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域推进人居环境升级版工程,持续开展“三拆”“一村万树”“一宅变四园”“12345+”工程,切实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白陈线、北莲线等4条乡村振示范带建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农业产业向下游延伸、向精深加工拓展,实现全链条升级。要全力推进全域路网、林网、水网“三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以路为干、林随路走、水随林流”的思路,全面打造“路相通、沟相连、林成网”的全域“三网”格局。要加快推进“两堂三中心”建设,持续推进乡村移风易俗。

  会议听取赴浙江嘉兴学习“二十大”精神暨乡村振兴培训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组织高规格和大规模的代表团外出学习考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这次学习考察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这次学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以理解、消化、吸收,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理念观念,有效解决“重在持续、重在有为”问题,重点在农业强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两堂三中心”“三网”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快速破局,全域推进,真正把学习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沈丘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浙江经验在沈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沈丘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带是推动沈丘率先建成农业强县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结合实际,理顺思路,严格遵循“三农”发展规律,深入调查研究,突出主线脉络,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要突出亮点,符合实际。广泛征求示范带沿线村民意见,尊重民风民俗,保护好本土文化,打造具有沈丘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要加强产业运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将示范带沿线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打造特色商业街、亲子农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挖掘可持续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要创新示范带建设模式。注重产业培育,科学布局,形成规模优势,打造产业振兴高地。实施品牌强农工程,集中打造一批“沈”字头农业产业品牌,建强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带基础支撑,以点带面,实现全面振兴,推动沈丘农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路长制”工作的奖惩意见》。会议强调,要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细化管理措施,倒逼工作落实,推动“路长制”工作常态长效。要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真正起到激励先进、调动积极性、群策群力作用。要统筹城乡一体化推进,聚焦城乡接合部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一镇两办”清洁家园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监管水平,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打下坚实基础。

  余长坤、丁永华、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吕孝坤、李怀坤、张军启、侯煜、郭辉、王志明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相关会议议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