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419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确保2023 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更有实效。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庆杰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是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抓手,是关乎乡村振兴和城乡治理的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用“五星”支部创建“一根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把创建“五星”支部与县委“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城市提质更新、全面建设农业强县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带动全县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激发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田庆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五星”支部创建的针对性。要抓实关键环节强支撑,要抓牢基层党支部这个关键,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和党员管理,真正聚力“两个作用”,打造支部过硬村。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这个保障,围绕村庄特色产业,在发展“一村一品”中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产业兴旺村。要抓实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载体,以“三边四化五美”、“厕所革命”、“三网”建设、“四好农村路”等工作为抓手,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村。要抓稳基层治理这个基石,聚力“三零”创建,落实网格化管理,打造平安法治村。要抓好乡风文明这个动力,以建好党群服务中心、“两堂三中心”、推进移风易俗、做好教育保障服务等工作为突破口,打造文明幸福村。要聚焦重点任务强推进,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力度,加大“二十大精神”培训力度,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强基层组织阵地。要规范发展党员强表率,坚持在党员中培养能人、在能人中发展党员,注重从返乡大学生、青年农民、致富能手、退役军人中择优发展,在联系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田庆杰强调,要凝聚全县合力,全面增强“五星”支部创建的实效性。要强化高位推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推动,各创星专班、牵头部门要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机制,逐星、逐项、逐条指导帮助村 (社区)科学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创出实效,高标准完成创建目标。要深化宣传发动,形成强氛围、强合力。要克服创建工作阶段性思想认识和“躺平”心态,把学习宣传贯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全过程,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把握互联网交互传播规律,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充分挖掘好做法、好典型,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思想上“想星”、行动上“追星”、工作上“争星”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县委督查办、各创建牵头部门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列出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创建中涌现出的先进乡镇、村(社区) 和个人要大力表彰。要牢固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好氛围、凝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2023年规划制定情况,并就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中共沈丘县委组织部关于对2022年度村(社区)“三星”支部给予表扬的通报》,并为“五星”、“四星”、“三星”支部代表颁奖;冯营镇、付井镇王营行政村、槐店镇南关社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 (街道) 设分会场。(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