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246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23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干导向,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民主生活会.jpg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和郑州“7·20”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余长坤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联系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追根溯源,相互批评辣味十足,主动把问题“亮”出来,说问题、讲不足,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余长坤代表县政府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府党组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以上率下、带头引领的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将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及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效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县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锐、李涛、何洪涛、龙腾、张燕、张军启、郭辉、范建立出席会议。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李亚齐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