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2023年城区学校建设第一次督导督查时强调 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440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带领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城区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展2023年城区学校建设第一次督导督查活动,并召开项目建设点评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李广肃、龙腾、李怀坤参加督导督查。


  田庆杰一行先后深入到善庆路小学(幼儿园)、沈丘县第三职业中专、树人小学、第二初级中学、回民小学、南关小学等项目地,认真听取学校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田庆杰在点评会上强调,开展城区学校建设督导督查活动,是彰显县委始终把教育振兴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的坚决态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无条件有办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交叉施工,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区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有效解决“大班额”“大校额”等问题。要认真落实“教育资源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教育用地只能扩大不能缩小、教育投入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教育“133”工程,着力培养有情怀、有格局、有知识的教师队伍,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树立问题导向,县教体局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及时选派优秀校长全程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真正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解决问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要加强“美丽校园”建设,开展“校训、校歌、校徽”创作活动,真正让师生参与其中,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自豪感与归属感。要建立奖惩机制,重点围绕名师名校长培养、城乡教师交流、“美丽校园”建设等措施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突出“三个不一样”,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全县教育振兴大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要素保障,县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加快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县国投、综投要强化资金保障,按照“项目自求平衡、财政要有盈余”的工作要求,创新融资渠道,持续加大政府债券申报力度,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强化督导督查,县委督查办要围绕项目建设既定目标任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倒逼建设项目抓实抓紧,抓出成效,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说了算、定了干”,全力打造豫皖两省边际教育强县。

【2023-2-22】田庆杰在2023年城区学校建设第一次督导督查时强调 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4).jpg

  点评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肃,副县长李怀坤分别就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进度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柳柯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