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2023年城市建设第三次督导督查时强调 在岗在位在状态 尽职尽责尽全力 高质量实现“一美三高”幸福愿景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418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带领县城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2023年城市建设第三次督导督查活动,并召开项目建设点评会,会商研究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县领导吕孝坤、李涛、张军启参加督导督查或出席点评会。

1.jpg

  在城区三大出入口改造工程、南水北调饮水工程、千字文文化公园、站前大道汽车北站等26个项目地,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到处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每到一处,田庆杰都认真听取各项目周进度建设情况汇报,并逐一“把脉问诊”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

2.jpg

  田庆杰在点评会上指出,持续开展城市建设周督导督查点评机制,是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提升城市治理新水平,高品质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城市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更新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工作理念,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1+5+“十百千”工程,深入推动城市治脏、治乱、治污、治堵“四治”工作,持续开展“拆违治乱、拔钉除障、扶正祛邪”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动“五城五化”建设,高质量实现“全域国土美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的“一美三高”幸福愿景。

3.jpg

4.jpg

  田庆杰强调,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要坚持一线工作法、问题工作法,充分发挥城管委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及时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脚上有泥、心中有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强化工作机制保障,严格落实省委“13710”工作要求,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真正做到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强化要素环境保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无条件有办法”,真正做到土地、资金、审批、施工环境保障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精神,确保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要强化督查机制保障,进一步提升项目品味,强化工程质量,确保每一次督查都有质的变化。要树立整体环境观,注重城市布局、色彩、周边环境等因素相结合,匠心设计,精心施工,真正让理念融入工程,工程体现理念。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机,进一步优化施工计划,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作业,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打造出让群众感叹、惊叹、赞叹不留遗憾的精品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222110428.jpg

  点评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副县长张军启分别就26个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项目推进较慢的新华北街升级改造工程主责单位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柳柯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