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3沈丘两会 > 正文

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9     点击数:997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后,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209094826.jpg

  大会在县综合健身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209100123.jpg

  主席团常务主席田庆杰、余长坤、许四军、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王琰、张治君、时素清、彩万勇、李广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许四军主持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364名,出席会议代表323名,符合法定人数。

dbbc4897599c66a53e0e50b1a20009b.jpg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沈丘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沈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104b776f227c01379380cf7473fdd2b.jpg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上作了讲话。

  田庆杰在讲话中指出:回首2022年,这是全县上下乘风破浪、争先晋位的一年,也是沈丘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精会神谋发展,众志成城、拼搏实干,破除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难题,办成了一批事关沈丘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经济总量全省排名前进两个位次,居全省第28位;周钢焦化、电磁新材料、瑞茂通等一批标志性工业项目落地开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千字文文化主题公园、迎宾公园、迎水公园等一大批公园游园的建成,结束了沙南城区没有公园、游园的历史;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5次排名全市第一、5次入围全省前20名,工作成效被国务院大督查评为全省第一名。办成了教育、医疗、就业等一大批民生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全县上下形成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可以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交出了一份上级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209100145.jpg

  田庆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前不久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实施“15105”总体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基础上,又提出了持续抓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中心城区提质更新、全面建设农业强县、竭力改善民生福祉“四件大事”,实现“全域国土美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的“一美三高”幸福愿景。新的一年,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让奋斗成为最鲜明的底色,让实干成为最嘹亮的号角。希望县人大和全体代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以“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推动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迈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田庆杰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大力度地“鼓”与“呼”、更加精准地“推”与“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人大代表是百万沈丘人民选出来的,肩负着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神圣责任,要牢记职责和重托,珍惜岗位、珍视平台,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b27fe5d18d6d0317b1422aa75d9a880.jpg

  田庆杰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跑出加速度,努力把沈丘建设成体现河南美好生活、展示河南出彩形象的“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丘绚丽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09111339.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作了讲话。他说: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得圆满、顺利、成功。会议期间,广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展现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时代风采。

  县委书记田庆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作了重要讲话。既肯定了成绩,又安排了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希望各位代表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工作落实好。

微信图片_20230209094813.jpg

  许四军在讲话中还向大会期间的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服务人员及保障大会顺利进行的单位表示敬意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209100059.jpg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许四军宣布沈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马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