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9     点击数:466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广其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张军启,县法院副院长周文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新彬,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彬列席会议,县政府有关局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沈丘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沈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作会议总结讲话。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许四军强调,相关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办”机制建设,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要创新议案建议督办方式,加大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许四军强调,一是要找准定位;二是要考虑长远;三是要广泛征集,进一步提高各层级各方面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许四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落实、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共同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关于人代会二次会议的有关工作,许四军强调,有关人员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会服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要明确任务,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最后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按照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安排,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为“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钱唐磊 窦文涛 王少波)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