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沈丘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376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是沈丘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定期深入全县创城实地点位开展督导检查,有力推动全县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1.png

  3月18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到县中医院、大闸公园、国营车站、新华书店、县图书馆等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文明办、公安、交通、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田庆杰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按照“创文”标准,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任务全落实、责任全覆盖、工作快推进;要注重工作细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乱贴乱画、商户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力度,以强大的创建合力,使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要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体系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扎实开展。

图片2.png

  4月29日,县委书记田庆杰深入河南农贸市场、豫东农贸市场等地,对基础设施、公益宣传、环境卫生等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不断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任务,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通过创城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图片3.png

  6月7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前往槐店镇主次干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导检查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创建工作,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落细落实责任目标,不断完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验收成果的闭环机制,切实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抓创城一刻不松、改问题一抓到底 ,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4.png

  7月12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深入李鸣钟故居、县一高、实验小学等地,就“创文”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现场查看环境卫生、宣传氛围、单位街道执勤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有关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图片5.png

  8月11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县长余长坤先后来到和谐路口、海亿路口等交通路口,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看了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交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基层所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多措并举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努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6.jpg

  10月26日,县委书记田庆杰深入北城办事处,走大街、串小巷、进小区,先后实地查看了沿街商铺、老旧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创城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指导,对规范公益广告宣传版面、老旧小区飞线处理、墙面小广告、沿街商铺“门前五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图片7.png

  11月2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对工业企业开展创文工作督导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创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方面再排查、再规范、再提升,推动我县知名工业企业形象提升、内涵提升、质量提升。

图片8.jpg

  11月18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深入到槐店镇、北城办、东城办等地调研文明城市城市创建工作,对老旧城区治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创文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了解。他指出,当前正是我县“创文”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密切沟通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9.png

  12月1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实地调研了三里井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现场听取创城工作的进展介绍。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攻克重点难点,确保日日见成效、每天有提高,迅速提升创建水平。(赵高翔)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