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建慧在沈丘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395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2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在沈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5111602.jpg

  会议指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时刻,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我县调研,对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综合治理和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书记张建慧对“国之大者”的深远考量,对沈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对沈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沈丘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指导的重大意义,从中找准坐标定位、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全面红、全线红,以优异成绩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按照“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物流”模式,加快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肉牛养殖产业园、西红柿“特色小镇”、争创槐山羊国家级农业现代产业园,打造“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格局。启动“农业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创建计划,培育一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打造更多农业“金字招牌”。二要推动周钢快速发展。加快推进G220跨沙颍河大桥、东环路跨沙颍河大桥及周钢厂区外围至东环路连接线建设,进一步放大钢铁新城高速、高铁、公路、水运“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优势。按照“四个拜访”要求,积极与大连、青岛、上海、福州等知名造船厂对接,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做强做大船舶制造业。三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全面、全域、全时”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争创“全省十佳美丽乡村示范县”。要持续探索垃圾清运机制,加强日常垃圾清运保洁,做到日产日清,实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四要持续开展土地综合治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真正破解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的问题。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全县土地综合治理方案,分期、分批、分年度推进。五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建管工作。坚持以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理念谋划“五城五化”,做到以人为本更新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加快推进红闸湿地公园、奥林匹克文化主题公园、初心文化公园、新华书店等城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综合治理、企业发展创新等重点工作,真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市委的部署要求,件件落实、条条落地、事事见效。二要积极转变作风。按照县委“十条军规”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站在沈丘科学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打破观念障碍,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利益束缚,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三要树牢鲜明导向。坚持“火线特选、一线优选、量化比选”“唯才是用、唯德是举”的原则,在项目一线、工作一线、急难险重一线,选用提拔狮子型干部,真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做到不是“该用谁”,而是“谁该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工作落实。

  丁永华、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种飞、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倪景龙 李春阳 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