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招商引资、“十大工业”项目、雪亮工程等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290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全县招商引资、“十大工业”项目、雪亮工程和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一要坚持传承红色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好知行大讲堂、市民讲堂、乡村大讲堂等活动载体,用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二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带头落实《沈丘县十条军规》和“13710”工作制度,坚持“一线工作法、问题工作法、目标工作法”,自觉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三要矢志不渝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13条国省干道及城区道路、14个集中签约项目、15个集中开工项目、16所城区学校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打造“自豪沈丘”。

  会议强调,要锚定“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目标不动摇,围绕“十大工业”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克难攻坚,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重点围绕钢铁、食品、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快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围绕发展新能源船舶制造要求,认真谋划,列出任务清单,全力推进船舶制造业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按照“时间明确、计划倒排、过程管理、节点控制、分工落实、责任捆绑、结果验收、考核奖罚”要求,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面落实“容缺办理”“联审联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用地、用工等问题,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要做好“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三篇文章,树立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推动县域经济高效发展。要找准发展定位,结合区位优势,统一规划布局,发展近郊型农业。要按照“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物流”模式,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做好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实现农业园区化发展。要结合资源禀赋,认真谋划,做好包装,做到标准化种植,打造沈丘公共区域品牌。要做好在建、在谈、在谋划农业项目的推进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合理规划,按照“中心加点、形成环线、串珠成链”理念,高效做好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要秉承生态养殖、绿色养殖理念,积极探索乡村坑塘水产养殖产业,通过养殖,更好的净化水体、治理鱼塘,发展生态型经济。要树立目标导向,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和综治中心建设,提升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建立干部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意见(修订版)》(征求意见稿)《沈丘县“红黄灰”档案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沈丘县机关干部定期交流轮岗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沈丘县村(社区)“担当有为好支书”评选活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共沈丘县委关于在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十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丁永华、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种飞、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相关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窦健康 范高丰 李春阳 柳柯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