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 健全机制 堵塞漏洞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253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1日晚,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沈丘县应对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方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余长坤、种飞、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王琰、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4103455.jpg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意识,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最大努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动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加强学习研判,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确保全面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数字化疫情防控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各类疫情防控数据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科技支撑。要强化人员排查,压实网格责任,严格按照“早八点、晚八点”排查要求,加大县外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监管职责,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的管控力度,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要从严从紧加强交通卡口管控,严格落实扫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查验、“落地检”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充分发挥16类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落细“首发负责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加强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和人文关怀,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闭关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加大重点场所的终末消毒,确保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要毫不松懈抓好白名单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闭环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县乡两级党政领导AB角工作制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疫情后勤保障。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