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齐心协力筑牢 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292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22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jpg

  田庆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新的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能力强,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以最高的认识、最高的站位、最有力的措施,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认识上不滑坡,高标准、严要求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田庆杰强调,疫情防控关键在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压实县处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加强对分包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联动责任,对于县疫情指挥部交办的任务,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以“关键少数”担当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作为。要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充分发挥16类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落细“首发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要压实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重点场所扫码、测温、一米线,“48小时核酸+场所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边际卡点管控、来(返)沈人员报备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做到知责担责、履职尽责、守土有责;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点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基础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要压实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网格长、网格员岗位职责,按照“早八点、晚八点”排查要求,加大县外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网格内每一位人员信息。要压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人抓、有人管,措施不落空。要压实各督导组督导责任,重点围绕卡点管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16类哨点监测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限期责令整改,对工作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齐心协力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余长坤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科学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扎实做好重点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底清数明。要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确保防控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失管漏控现象发生。要加强专班沟通对接,坚决扛牢责任,提高联动效率,织密安全屏障,确保工作衔接有序、运转顺畅。要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督导检查,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和辉宣读了《关于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县委书记田庆杰先后为槐店镇、县交通局颁发奖金;副县长李怀坤传达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县公安局、槐店镇、县综治服务中心、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丁永华、许四军、种飞、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薛贝贝 窦文涛 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