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坚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正文

田庆杰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26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21日,县委书记田庆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城区部分宾馆、超市、沿街门店和交通卡口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副县长李怀坤参加督导检查。

  在宁洛高速沈丘出站口和沈郸快速路交通卡口,田庆杰详细了解各卡口人流车流量情况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要从严从细落实入沈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查验、落地检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加强核酸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检测质量和效率。田庆杰还亲切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随后,田庆杰一行随机暗访了城区部分宾馆、超市、商店、小饭馆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行业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现状。他强调,经济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千家万户的生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千方百计保护市场主体、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田庆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早八点、晚八点”排查要求,从严从实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沈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落地检”、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证明查验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预警屏障。要持续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