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财税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273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10日,我县召开财税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县委第35次常委会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全县财税增收工作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181209.jpg

  会议通报1—7月份各项财税增收任务完成情况;宣读了“开展稳经济、促消费、保增长、激活力系列活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槐店镇、县城管局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北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看到发展希望;要保持不议论、不徘徊、不摇摆的坚定信心,抓好自身发展。二是对照目标,细化举措。要全力组织征收,严格按照大税不放、小税不丢、应收尽收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税收征管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企业税源的动态掌控,加大零散税种的增收力度。税务部门要充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发挥牵头推动作用,促进税源信息收集与分析利用,努力提高财税征管质量。要进一步研究政策,充分调动执法单位积极性,增强执法底气,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三是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进一步健全财税任务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分解财税任务,传导工作压力,确保财税收入保质保量及时入库。要紧密配合,健全完善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财税目标任务。县督察委要对各有关单位财税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考核,从八月份开始,对完不成目标任务且差距较大的单位,启动问责机制,真正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目的。

  余长坤最后强调,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富民强县的关键和保证。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全年财税增收任务圆满完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一凡)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