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365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2日,我县召开“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勇攀高峰、争当顶峰激扬“最佳状态”,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照先进县市(区)认真对照检视、认真反思剖析,既要在思想观念上找差距,又要在精神状态上、工作作风上、发展环境上找差距,真正做到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确保在思想认识、作风态度、行动步伐上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以第一力度抓紧抓实“一号工程”。要以“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夺取“最好成绩”,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强化产业项目建设为支撑,创新招商方式。要围绕主导产业择商选资,充分发挥我县交通区位优势,立足“全国内河航运县级第一港城、全国内河丝绸之路新起点、河南对接长三角的第一门户”定位,持续实施“532”突破攻坚行动。要成立择商选资工作站,以开头即冲刺的姿态,确保工作成效。要围绕“三招三引”招企引税,通过召开乡贤座谈会,宣传好沈丘对外形象,讲解我县招企引税政策,通过回报产业、回报税收,记住“乡愁”,感恩“乡愁”,回报家乡。要开展择商选资工作,通过招商引资推介会,把我县对外开放形象树立起来,把我县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重点招商项目等宣传出去。要用好用活择商选资激励政策,严格执行《沈丘县激励招商引资六条措施》,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出击,迅速突破,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成果。要以精准有效、服务高效做好“最优保障”,持续打造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创新创业环境、公正法治环境、人文生态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容缺办理”“联审联批”“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措施,进一步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间,打通“中梗阻”,落实好“2号章”制度,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心真心贴心服务,积极落实“联帮扶”工作机制,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要统筹做好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等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要加快推进各类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研发机构全覆盖,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提供人才支撑。要全面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更好地保护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构建“简”“减”的同志关系,“严”“严”的组织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要紧盯“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人和事,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得过且过、消极躺平”“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的部门和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善作善成、争先争优锻造“最强力量”。要深入落实市委“锻造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力求好的成效”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形成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要求,持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一天当成两天干”的工作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择商选资热潮中,真正把心思集中到招商上,把本领体现在招商上,把目标锁定在招商上,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牢固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坚持“一线优选、火线特选、量化比选”,在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工作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做到用“响鼓”打破“平庸之念”、用“重鼓”击碎“平庸之席”、用“严规”狠杀“懒惰之气”、用“重典”保障“先进态势”,真正让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让能干事的干部有干劲,让干成事的干部有位置。

  会议强调,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全县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创择商选资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县长张燕宣读了沈丘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招企引税工作组、对外开放暨择商选资工作站和钢铁产业招商工作组的通知》;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宣读了《沈丘县激励招商引资六条措施》《中共沈丘县委、沈丘县人民政府关于选聘招商大使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丁永华、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李涛、张艳斌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择商选资工作站站长、钢铁产业招商工作组组长、县聘招商大使代表参加会议。(窦健康 李亚齐)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