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5     点击数:294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县长余长坤、县人武部部长李强与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dabe7387ddd6525516f1f860f9240fc.jpg

  会议指出,征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是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抓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更多周口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准深入宣传发动。精准掌握大学毕业生兵员、意向、思想底数,依托学校的影响力、辅导员的号召力、在役军人的示范力,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大学毕业生树立“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从戎卫国家”的新择业观,让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踊跃参军入伍。要优化兑现激励政策。坚持“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总体要求,积极落实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优惠优待政策,解决好军人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把兵员质量关口。始终把提高兵员质量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周口高校的优势,紧紧抓住体格检查、学历审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关键环节,严格标准条件、 从严审核把关、守牢廉洁底线,把更多高学历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持续擦亮“周口好兵” 品牌。要拧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亲力亲为,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沟通对接、会商研判、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密切协作、扎实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

  收听收看市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人武部部长李强通报了我县大学毕业生征集排名情况。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到边到底。要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等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每周通报征集报名情况,对落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余长坤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大学毕业生征集这场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确保此项工作继续在全市站排头、当标兵。(吴一凡)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