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708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在建设“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事业中彰显文艺力量 ,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提升沈丘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定于2022年5月18日起,面向全县发起以“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为歌名或主题的歌曲征集及评选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推介沈丘城市形象,打造沈丘城市音乐名片,让公园之城、休闲之城、共享之城、边际星城建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催生出一批具有本土音乐元素的歌唱沈丘的优秀歌曲作品,让美丽幸福的沈丘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响河南,唱响中国。

  二、活动概要

  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围绕主题,采取面向全县广泛征集与定点约稿创作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创作一批特色鲜明的主题歌曲。经专家教授评审团初评20首入围作品,再从20首入围作品中复评出10首作品,并评出特等奖1名,奖金30万元;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其余入围的10首作品均为三等奖,每名奖金5000元。

  三、活动安排

  活动名称: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8日---6月30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县征集以“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为歌名或主题的原创歌曲。

  四、活动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沈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沈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沈丘县音乐家协会

  五、活动设计

  (一)歌曲征集阶段

  1.征集时间

  2022年5月18日---6月20日

  2.征集对象

  沈丘籍词、曲作者,专业和业余作者均可参加。

  3.作品要求

  (1)以“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为歌名或主题,贴近沈丘县情实际,反映沈丘历史文化,宣传沈丘人文特色,反映沈丘发展成就,展示沈丘人民精神面貌。

  (2)作品风格与体裁不限,思想健康、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易于传唱,贴近生活、贴近人心、贴近时代。

  (3)在以往创作比赛中已经获奖的作品以及正式出版发行的作品不在应征之列。

  (4)作者提交的作品及音响资料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

  4.参考资料

  为保证歌词能准确生动地反映沈丘特点,将在活动官网上发布沈丘的自然风貌、历史文化、民俗特色、建设成就等相关资料。

  5.作品报送

  (1)所有应征作品应按《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活动应征作品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认真如实填写,作品介绍表述要完整准确。《信息表》请到沈丘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henqiu.gov.cn)下载。应征稿件一律采用A4纸打印,电子文本、录音作品或小样投到指定电子邮箱(sqxcb603@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大赛”字样。

  (2)每位作者仅限1首作品参评。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的所有形式(包括曲谱、音响资料等)拥有非商业性的出版、发行、播出、演出等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3)报送地址:河南省沈丘县文广中心6楼县委宣传部603室“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邮编:466300,组委会办公室电话:13673887528。

  (二)歌曲评选阶段

  (1)评选时间:2022年6月21日—6月30日

  (2)评委构成:邀请省内外音乐界知名人士共同组成。

  (3)评选标准:结合活动主题,以专业标准评选出旋律优美、展示沈丘魅力的歌曲。

  (4)评选细则另行制定。

  附件:沈丘县“我生活在美丽幸福里”歌曲征集活动应征作品信息表.docx

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8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