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700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7164237.png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严肃纪律、严格程序,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认真细致做好选举准备、机构设立、名额分配、选区划分、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序完成选举工作。要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一项刚性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换届工作流程,科学制定选举办法,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阶段、重点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主体及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做到时间精准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要把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格用人监督,对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和换届政策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余长坤、丁永华、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张勇、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王琰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殷晓春、李子顺、许四军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