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上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924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4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637.png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扎紧“四个口袋”,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上下一心,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20117154641.png

  田庆杰强调,打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需要稳、准、狠的拼劲,严、实、细的韧劲,必须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一要坚决“拦”得住。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和A、B照货运司机的宣传力度,一对一逐人将疫情防控政策有针对性的宣传到位,倡导大家非必要不返沈,就地过年,真正做到劝得动、拦得住。确需返沈的,必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二要确保“报”上来。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和提前报备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大数据作用,严格落实“网格长7天走访一遍,副网格长2天走访一遍,网格员1天走访一遍”工作机制,迅速启用“周口通”数据平台,强化赋码管理,持续推动防线前移,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做到“返乡即预警、预警即管控”,确保排查工作必须一人不漏,管控措施必须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切实“管”得好。要加强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严格压实“五包一”责任制,切实做到“严管理、严防范”。要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健康码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返乡货运司机、安钢厂区人员等八类重点人群管理和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坚决做到盯紧看牢。要加强人员聚集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宴会、婚丧嫁娶活动规模,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要确保“处置”迅速。要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扛牢党政领导AB角责任,实行疫情防控早研判、晚调度“双例会”制度,严格落实“2424”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指挥有度、科学有序、精准有力,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置,最短时间内实现圈住封死捞净扑灭不扩散。

  田庆杰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持久战全面胜利、彻底胜利。一是四方责任要再压实。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每周至少两次到分管部门、分管行业和联系乡镇指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知责担责、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县直各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部门职能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常态化工作责任主体,确保本系统及监管对象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同时,要重点关注心脑血管病人、孕妇、“三类人群”监测户等重点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全力保护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安全。二是网格化”管理水平要再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网格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网格力量,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要加大“三无小区”网格队伍建设,选出一批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网格员,充实到“三无小区”网格队伍,实现监管常态化、全覆盖。三是执纪执法要再严明。县纪委监委督导组要加大督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双督、双查、双评”。要坚持“抓典型、典型抓”,县委坚持每周五召开一次调度会议,选出三个落后单位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没有第三次,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实”的氛围,“快”的氛围。

  田庆杰最后强调,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全线红和开门稳、全年稳、全线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一要严格精准排查。要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夯实网格长、副网格长和网格员的责任,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加强重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分类实施管控。二要做到关口前移。报告关口要前移,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提前三天报备制度,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返乡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隔离关口要前移,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时空伴随等人员,一律先集中隔离,甄别后再做相应处理。三要坚持人物同防。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加大返沈人员、入沈货物、邮件物流、外来货运车辆的排查管控力度,确保应检尽检,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和辉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宇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安钢周口产能置换项目总经理赵德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槐店镇、新安集镇、刘湾镇作了表态发言;22个乡镇(街道)、8家县直单位分别领取了军令状。

  丁永华、殷晓春、李子顺、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张勇、李广肃、李涛、张艳斌、王琰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