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罗文阁带队到我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84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文阁带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第六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就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县长余长坤,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许四军,县法院院长赵振勇,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朝霞陪同检查。

1.jpg

  罗文阁一行先后到凯旺电子、豫东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周口安钢、乾丰暖通等企业,就惠企政策落实、生产要素保障、企业创新发展、市场风险防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所急所盼具体问题。

  罗文阁一行还到白集镇便民服务中心,检查人大代表监督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县人大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微信图片_202110131805151.jpg

  检查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文阁指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启动以来,沈丘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程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监管执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0131805152.jpg

  罗文阁强调,在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是全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定职责,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万人助万企”、党史学习教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巩固自查自纠成果,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罗文阁要求,县人大要按照“省市县联动开展”的要求,主动对接市人大工作安排,细化执法检查方案,突出执法检查重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确保法规主要条款和实施涉及到的部门监督全覆盖,让法律的“牙齿”充分咬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执法检查带来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要按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更好发挥代表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存在问题由代表参与提出、整改过程由代表参与监督、整改结果由代表参与评价,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大“两条例一决定”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我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磅礴力量。(卢冠东)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