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培训班视频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335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培训班视频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副县长严坤与各乡镇(办)、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10131631334.jpg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省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131631342.jpg

  会议强调,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战略,过渡期内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准确把握过渡期内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帮扶单位的责任,调整优化帮扶政策,充实加强帮扶力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要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建立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有效衔接到过渡期内帮扶工作中去,明确帮扶工作重点,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强化帮扶工作力量,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强村级党组织上下大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为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国家乡村振兴局信息中心主任陆春生从防返贫监测工作、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数据交换对比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