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党史夜校】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夜校”第八期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35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21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8讲开讲,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副主任、研究员李蓉应邀授课。殷晓春、郝四春、刘和辉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县直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我县分会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3165014.jpg

  李蓉作了题为《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的专题讲座,通过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发展、维护的历史回顾,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危难之际,作为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高举全民族抗战的旗帜,积极组织并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率先吹响抗日号角,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前赴后继,捍卫领土,最后取得抗战胜利。

  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生动,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能忘记中国人民经历的深重灾难,付出的巨大牺牲。要弘扬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成为应对各种风险的重要支撑,成为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要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8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市委党校、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卢冠东)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