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夜校”第七期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315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4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7讲开讲,中央党校中国共产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晶芳应邀授课。赵振、刘和辉、曹新旺、夏立文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县直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我县分会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350.jpg

  刘晶芳作了题为《伟大的解放战争——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讲座从争取和平民主斗争、建立人民民主战线、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夺取全国政权的曲折道路。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生动,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取得最后胜利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善战、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取得胜利的根源在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土地改革、废除苛捐杂税、减轻农民负担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赢得了民心、赢得了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再次得到印证。

  大家纷纷表示,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要更加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永远都是我们的关键词,只有与人民血脉相通、血肉相连,才能获得力量源泉,赢得永远的胜利。

  据了解,“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覆盖市行政中心、市委党校、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名党员参加学习。(卢冠东)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