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省公安厅驻我县白集镇尹庄村第一书记王萌利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5     点击数:2403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公安厅驻我县白集镇尹庄村第一书记王萌利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

  自2015年9月至今,王萌利在尹庄行政村从事驻村帮扶工作已5年有余。从驻村工作队员、工作队长到驻村第一书记,他始终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牺牲奉献、积极作为,尹庄村实现了整村脱贫,65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了全员脱贫。

  坚守一线,扎根基层,持续壮大扶贫产业。5年来,王萌利累计协调实施产业发展项目13个,总投资737万元;建成养牛场1个、蔬菜大棚54个、莲藕泥鳅池塘42个、绿化苗木30余亩;建成光伏发电、秸秆制肥厂、扶贫车间等产业项目;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700元增加到11000元,村集体经济实现从零到目前年纯收入10余万元的飞跃。

  聚焦民生,多措并举,持续办好惠民实事。驻村以来,王萌利累计协调民生工程24个,总投资1423.5万元:协调资金103万,新建小学教学楼;协调资金740余万元,修建了11.86公里水泥路;投入资金55万元,修建2000平方米文化广场;投入20万元修建村委办公楼;引进吸收各类社会捐赠72.6万元;推进实施了全村水网管道改建工程,户户安装有线电视等项目,为群众带来了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扶贫扶智,典型引导,持续提升精神文明。王萌利通过项目带动和爱心捐赠,累计向尹庄教育事业投入资金207.3万元,贫困村走出了“清华、北大”大学生。坚持每年组织 “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村民”、“卫生文明家庭”等表彰评选活动,组建村“舞蹈队”、“锣鼓队”,村舞蹈队在“出彩沈丘人”广场舞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发挥优势,平安扶贫,持续打造安全乡村。王萌利充分发挥公安扶贫优势,组建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尹庄村治安巡防队;积极践行“枫桥经验”, 强化纠纷矛盾的化解调处,确保矛盾不出村、不上交;通过在全村重点路口设置监控摄像头组建视频监控平台,完善了“一村一警”警务机制,组建由工作队、村两委、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巡逻队,进而构建了人、物、技三位一体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

  王萌利还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河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有关事迹先后被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妇女报、中新社、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和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等省级主流媒体陆续报道。(李磊 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