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纸店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1157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断夯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纸店镇多措并举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

  该镇多次召开班子专题会、镇村干部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抓、各村书记直接抓的联动机制。采用广播、入户宣传、宣传单、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熟记于心,广大村民纷纷自觉打扫保持自家门前屋后卫生,清除柴草、清理垃圾,与镇村干部共建美丽家园。同时,全镇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全天候保洁各自区域。

  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全面排查环境污染源头的新高潮,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对排查出的环保问题进行整改;对全镇主要道路及22个行政村村室、文化广场、群众庭前屋后进行全面垃圾杂物清理清运;实行保洁员分批分班轮班制度,充分发挥新作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并建立环境责任落实整改清单,深化问题整改领域,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确保事前有人问,事后有人管,出了问题有人负责,最终达到“一眼净”的良好效果。

  严格追究责任到人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严格标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实施督查督导,依据镇党委、政府制定的“领导包片、镇村干部包村、保洁员包路段”的责任分工制,在全镇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督导追责体系。

图片4.png

  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环保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督查督导,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因工作开展不力,环境问题整治不达标并造成恶劣影响的,镇政府将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该镇日出人力800余人,车辆30余辆,大型机械20余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妥推进。(王向灵 贾李敏 唐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