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周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乡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784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推进会精神,连日来,周营镇以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宗旨,创新机制、强化举措,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使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强化宣传发动。各村公益岗保洁员对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经常性的清理、整治,确保镇域主要交通干道、村道两侧、村庄可视范围无垃圾、坑塘沟渠无漂浮物;积极动员群众自发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杂物现象,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分别以管理区、村为单位,逐一进行落实。实行“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镇村密切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行镇街区域、农村整治同步推进;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地有效。

  严格跟踪督查到位。镇城管大队牵头负责对各村主要街道、重点区域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随时掌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度和成效,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镇党委政府根据汇报情况,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慢、工作不力、落实不主动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召开现场推进会,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月活动工作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考评机制。制订《周营镇环境卫生综合考评管理办法》,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综合考评,实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任务明确、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实现环境卫生日扫日清,长期保洁。

  周营镇党委书记马涛说:“我们镇通过持续发力开展人居环境提档升级综合整治工作,一方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环境居住‘颜值’,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守护大家的生态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谢辛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