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80后女支书温利花的扶贫“秘籍”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947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基层工作不好做,基层干部不好当,作为一位女村支书,做工作更要加倍努力、付出真情!”石槽集乡北程营行政村支部书记温利花,以一副柔弱的双肩扛起村内的大事小情,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温暖和关怀着村内的每一户贫困户。

  她是一位热心的村支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小麦即将收割,贫困户程长征却因脑溢血住院,家中一时失去了主劳力,70岁高龄的母亲看着田地里成熟的小麦心急如焚。温利花听说后,主动来到程长征的家中,“大娘,您不用担心,收麦和晒麦的事儿交给我就行了!”温利花说到做到,每天来到程长征的家中,帮忙晾晒小麦,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老人的脸上。

  她是一位负责任的村支书,为贫困户洒扫庭院,总是不辞劳苦。贫困户程痛快的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程痛快本人要外出务工贴补家用,家中3个年幼的孩子嗷嗷待哺。温利花总是在工作间隙来到程痛快的家中,为其整理家务,打扫卫生。看到他们一家人住在土坯房里,温利花跑前跑后第一时间为他们申请了危房改造,积极推荐程痛快参加食用菌种植培育,并为其申请了食用菌大棚项目。现在的程痛快,当上了村里的护林员,住上了二层小楼,生活蒸蒸日上,一直担忧他们生计的温利花,终于松了一口气。

  她是一位细心的村支书,总是吃透扶贫政策,让每一项扶贫政策都能落实到位。贫困户程保林的父亲年逾八十,因白内障引起失明、失聪,温利花积极与县残联对接,将其认定为综合二级残疾,并为其申请了残疾人“双项补贴”;看到程保林家卫生条件差,温利花又和驻村工作队商议,为其改善了庭院路面,搭建了无公害水冲式厕所;由于程保林家情况特殊,有两位8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经济困难,经“四议两公开”程序,对程保林家进行了政策倾斜,让其全家享受了低保,并为其申请了光伏发电、永欣种猪等金融扶贫产业分红项目。在政策的帮扶下,程保林一家走出了经济困境!

  “老弱病残鳏寡孤独,这些群众是我们村里的‘大熊猫’,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每逢阴晴雨雪、春种秋收,我都会到他们家中看一看、坐一坐!温利花做的都是这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能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难道不也是一种不平凡吗?(王倩倩)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