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339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7月3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鹿槐生及县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办)负责人共同收看了视频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6170311.jpg

  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举,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开展好此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06170317.jpg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一是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精神,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二是建立政策激励机制。将殡葬惠民政策由之前的免费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三项增加到六项,扩展遗体暂存服务,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盒、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墓位服务,并对全市居民亡故后火化且节地生态安葬的进行奖补,对火化率提升明显、公墓建设较好的基层乡镇(办)予以奖励。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市殡葬基础设施实现市县乡三级全覆盖。四是切实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在丧事办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树立节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