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脱贫攻坚进行时 > 正文

县民政局精准帮扶小分队:扶贫帮困 真心为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903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冯营乡脱贫户王中伟将一面书写“扶贫帮困  真心为民” 的锦旗送到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中,以表达对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热心服务群众、真心为民办事的认可和赞扬。

  55岁的王中伟家住冯营乡西王行政村,家中共三口人,妻子范秀英和儿子王恩都是二级精神残疾,平时生活不能自理,一直以来王中伟都要一边在工地上打零工,一边照料妻子和儿子的生活起居,家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近年来在村委和驻村帮扶队员的帮助下,其生活条件有所好转,今年通过精准帮扶小分队重点帮扶更是彻底解决了王中伟的后顾之忧。

  年初,民政局成立了精准帮扶临时党支部和18个精准帮扶小分队,对所分包的31户“三类人群”进行重点帮扶,脱贫监测户王中伟也被纳入了重点帮扶范围,由民政局第九小分队进行帮扶。第九小分队队长倪学彬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带队到王中伟家进行实地查看,针对王中伟的家庭情况多次开会进行分析,为王中伟一家三口申请了低保,帮他妻儿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确保王中伟一家充分享受民政救助政策。同时为了帮助王中伟增加收入,工作队为他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和光伏发电分红,帮他建了羊圈并购买了种羊。通过工作队的努力,彻底解决了王中伟家中的困难,让他又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为驻村工作队送锦旗是王中伟表达对驻村工作队感谢的最好办法。县民政局局长邢子田表示,这面锦旗是贫困户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我们会以此为勉励,不仅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还要努力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一鼓作气带领全村人民共赴小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