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坚守秸秆禁烧阵地 助力“三夏”安全生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939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切实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不良行为,助力“三夏”安全生产。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成立由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队员、村组组长、党员群众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对各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督促。

  二是营造禁烧氛围。利用村室广播、乡政府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宣传,在主要干道悬挂条幅标语、张贴秸秆禁烧通告、发放禁烧宣传单,达到家喻户晓,让秸秆禁烧成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为,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群防群控。

  三是增加利用渠道。在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减少秸秆乱烧,鼓励引导群众进行秸秆粉碎还田或者扎捆回收再利用,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群众经济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四是抓好合力帮扶。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深入到各困难农户家中,及时给予关爱和帮扶,积极帮助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刘卫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