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长刘国庆深入部分乡镇检查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245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县长刘国庆到白集镇、纸店镇检查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525175630.jpg

  在白集镇舒兰和优宜佳农业合作社,刘国庆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合作社规模、生产、经营和贫困户受益等情况,实地察看瓜果长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刘国庆要求白集镇党委政府及县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合作社的联系,按照我县出台的产业扶贫政策给予帮扶。要以点带面,让全县种养大户参与到产业扶贫工作中来,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纸店镇槐山羊养殖合作社,占地37亩,建设公羊舍1栋,母羊舍6栋,种植牧草116亩,计划年饲养存栏量1000多只,年出栏量2000多只,带动贫困户195户656人。项目还包括沈丘县农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建成后,主要开展种畜禽(槐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和遗传资源挖掘,承担国家级种羊检测鉴定工作,进行生态养殖示范与推广,研究制定槐山羊各种模式的养殖技术并推广应用。

  刘国庆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建成运营模式等方面的介绍。刘国庆强调,产业扶贫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要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落地。相关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可复制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

  随后,刘国庆来到纸店镇纸西村贫困户赵纪伟、赵涛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和家庭产业帮扶等情况。(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