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境攻坚进行时 > 正文

莲池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959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1日,莲池镇召开2020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动员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全镇镇村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莲池镇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部分行政村支部书记、派出所指导员、中心校校长围绕秸秆禁烧工作做表态发言。莲池镇2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现场递交了《秸秆禁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行政村通过召开专题会、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做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加强秸秆还田管控,各行政村要严把收割机械准入关,所有本地及外地收割机必须安装粉碎装置,对粉碎标准不达标和未安装防尘罩的收割机械,一律不准下地作业。三是加强防火措施落实。严格实行镇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各村重要地块要搭建指挥棚,设立防火点,配备灭火等专用工具,每村必须配备一台旋耕机。村内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逻。四是加强工作联动,积极利用微信工作群和蓝天卫士,真正做到方法正确、信息及时、实时监控。五是严格落实处罚,对于发现火情处置不当引发安全事故的行政村和人员,镇纪委及时介入,及时处理。对于故意焚烧秸秆者,公安机关迅速调查取证,拘留15日,罚款2000元。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三夏防火这场战斗中来,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向莲池镇五万多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