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沈丘 瞄准﹃靶心﹄精准发力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16-08-05     点击数:16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王向灵)时下,精准扶贫已进入攻坚拔寨阶段,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沈丘县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使得众多昔日的“病秧子”“穷汉子”成为脱贫攻坚中的“幸福角儿”。
    “没想到像俺这样穷得叮当响的贫困户还能当‘股东’,每天在合作社打工挣钱,年底还有分红,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7月31日,留福镇村民王秀英激动地说。
    在实施“一村一品”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走“合作社+生态蔬菜+贫困户”的“抱团”脱贫致富之路,目前已有51户群众加入合作社,其中贫困户26户,王秀英就是其中一例。
    记者了解到,该县将全县贫困人口的家底、致贫原因、如何帮扶、谁来帮扶等20余项信息都详细录入档案,全部汇集在县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内,实施动态管理,而后依据户情,因户施策,精准发力,最终让每一个贫苦户都摘掉“穷帽子”。
    今年年初,该县拨付资金880万元,统一购买槐山羊、小尾寒羊繁母羊5000只,全部发放到1250户贫困户手中,用于脱贫增收。据省畜牧专家预测,仅此一项明年可直接为贫困家庭增加经济收入850万元,户均增收6400元,贫困户家庭人均增收1600元。
    “我们借鉴以往扶贫工作的经验,围绕扶贫对象、扶贫目标、扶贫内容、扶贫方式、扶贫考评等六个精准,逐村逐户逐人列脱贫清单,在机制体制上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做到责任清、措施明、时效显,让越来越多的王秀英过上好日子!”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如是说。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