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千字文在沈丘 > 正文

我县举办槐香书屋《千字文》国学班第一期开班暨刘庆邦文学读书会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32702

  近日,我县举办槐香书屋《千字文》国学班第一期开班暨刘庆邦文学读书会揭牌仪式。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刘庆邦,周口市新华书店总经理杨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县千字文研究会会长、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及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国学班第一期学员和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文学是民族精神的火炬,在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刘庆邦读书会的揭牌成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更是给沈丘文学艺术的发展繁荣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空间。
  据了解,刘庆邦是沈丘籍著名作家,当过农民、矿工和记者,现为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著有《断层》、《远方诗意》、《平原上的歌谣》等9部长篇小说,著有中短篇小说300多部,散文集30多部。短篇小说《鞋》获1997-2000年度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哑炮》先后获第二届、第四届老舍文学奖;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
  揭牌仪式结束后,千字文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为国学班第一期学员授课,刘庆邦与部分文学爱好者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窦健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