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沈丘 > 中华槐园 > 正文

中华槐园“拆墙透绿”展新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13697

   拆掉一段围墙,透出一片美景,让群众共享绿色空间。眼下,我县“拆墙透绿”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围墙锁绿”的困局被“拆墙透绿”行动逐一“破解”。

  2月22日,在中华槐园内,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全力清理拆除围墙后的建筑垃圾,曾经铁栅栏式的围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自由出入园区的健身步道,看起来多了一份亲切感,少了一份距离感。紧挨槐园西侧的高速出入口,二者仅相隔一条绿化带,车水马龙的都市区与绿树成荫的园林区融为一体。

  槐园里有家人带着孩子游玩的,有三两好友相约踏青的,还有三五成群的老人在休息闲聊……

  市民李云霞:“在家也没事,约着朋友一块出来到槐园逛逛,才发现槐园的围墙都拆掉了。之前的话过来停车也不方便,只能走到大门口才能进来,现在车往哪一停都可以进来,感觉比较方便。”

  据了解,中华槐园的铁栏杆拆除后,将在原来围墙所在位置,种上国槐、碧桃、桂花等品种的树木,并且每隔一段距离都将新建小花园、微景观等。

  中华槐园景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晓娟:“目前,槐园周边的围墙已全部拆除,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周边绿化等修缮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游客,我们增设了三个入口、四个步行道、五个微景观,争取把槐园打造成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李亚齐 郭红甫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